文章標題好像滿厲害

但其實說穿了

我都只是隨心所欲在歐洲遊蕩而已啦  (威~

ㄟㄟ!!  先別走嘛~

我還是會告訴大家我怎麼安排路線跟行程的

   

首先, 請記得

旅行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別人的行程和旅遊書上的建議

都只是參考而已!!

 

因為人家的旅遊行程, 是他們自己想去的

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所以 follow your heart 真的很重要!!!!!

 

由於我自己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毫無任何經驗(包括台灣)

事前準備 相當有助於降低自己的不安全感

 

好啦..正文開始...

 

step 1  廣泛瀏覽網路上歐洲各國的旅行遊記, 挑選自己有興趣的景點

請愛用 google大神背包客棧

雖然前面強調, 不要複製別人的行程, 但我們還是有必要先知道每個國家的底!!!

先去了解每個地方有什麼景點和特色之後, 才會知道怎麼做選擇

否則很有可能等你到了一個城市...然後不曉得要何去何從...就會覺得無聊

 

不過如果真的有上面這個情況, 還是有解決辦法啦

可以詢問hostel的人or旅遊中心推薦什麼景點

我還滿常這樣的

但還是覺得多多少少做點功課會比較好

 

 

step 2  使用地圖軟體將城市地點串連起來  安排先後順序

 

推薦一個好用的網站

行程大師:http://diy.eueueu.com/

 

看完一些遊記之後, 將自己想去的國家、城市記下來

可以使用上面推薦的這個網站   (也可以用google map)

排出屬於自己的旅遊順序

 

這個網站相當方便,

先選擇你要去的國家, 然後在下方所列出的城市中按添加

再下ㄧ步就能排出城市間的順序和距離

自行安排路線怎麼走比較順暢

 

例如我的路線是長這樣子

螢幕快照 2013-12-19 上午11.43.23  

若是距離比較遠的, 可以考慮搭乘廉價航空..

提早訂票價格當然就比較低囉!!!

 

我只有愛丁堡到巴黎這段是坐飛機, 其他通通依靠火車

另外一段很遠的是從阿姆斯特丹到柏林.. 坐火車坐到咖稱菊花盛開這樣

還有從奧地利到義大利, 這兩個國家明明就在隔壁

但是火車都要坐超級久不知為何

我從薩爾斯堡到威尼斯要7個小時之久 (地圖上看起來明明還好)

所以嘗鮮選擇臥舖火車... 

 

 

step 3  參考旅遊書, 了解文化背景故事

 

如果沒有時間買很多本旅遊書的話, 其實一本就很足夠

大推 地球步方-歐洲 

這本真的很棒!!!  應有盡有!!    

我拜託你們買!!!!!!!!!!

getImage  

我出國的時候就只有帶這本而已...    因為它很厚!!!

附有14國攻略    每個國家和景點的詳細介紹、地圖、餐廳、住宿...

連行前準備跟詳細技術也都寫得非常完善

(例如:護照被幹走要怎麼辦...通往各國的交通方法...等等等等等)

 

上面這本真的就很厲害了!!!

不過因為我是緊張大師

所以.......另外我還是看了這些..........

 

螢幕快照 2013-12-19 下午2.48.58  

有一半以上的書都是跟朋友借來的

我也都很認真地看完.. 

 

step 4  製作旅遊計劃書

好的!  這個部分其實有點多餘而且很累...  後來我也沒有完全照自己的計劃走 (改滿大的) 

也可以說...我只是讓自己心安而已  哈哈哈

但好處就是當自己在一個陌生城市時, 就會有目標可以前往

除非你很喜歡整天在城市亂晃、漫無目的的散步 (這樣並沒有不好)

 

我的Travel Plan中

把每個城市的重要景點都列出來, 相近的就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裡

例如:

螢幕快照 2013-12-19 下午3.23.44   

 

我會這樣列出那些我想去的地方 

1.景點的外文名稱&中文名稱

2.開放時間

3.票價

4.其它注意事項

5.google map     

 

有了Travel Plan  就不用一直拿旅遊書出來翻

直接把A4的紙摺一摺塞口袋

去過了就丟掉

 

因為我只帶《地球步方》這本書,  它幾乎都只介紹最重要的景點

其他旅遊書介紹的小景點資訊, 我有想去的地方的話  也都會記錄在travel plan裡

 

 

---------------------------------------------------------------------------------------------------

 

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製作我的整份旅遊計劃書

但是事實上, 又很少follow上面的行程 (是有毛病嗎哈哈哈)

後來都是在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才會把它拿出來參考

 

這是我自己個性的關係啦  

雙子座善變

明明已經計畫好要去哪些地方

但是有時候又會突然不想去

(我知道很多人會受不了這樣的善變XD)

所以這樣的我也很適合自己一個人旅行

不用擔心影響到別人

 

很多別人認為“必去”的景點   我不一定會去

不用急著每個景點都一定要去到..這樣會很累!!

反正確定自己不會後悔就好

或是留點遺憾

給自己ㄧ個再度重回這座城市的理由

Ex: 在威尼斯我沒有坐貢多拉船...因為我要等蜜月的時候再跟老公來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可以開始著手計畫自己的歐洲旅遊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吹西 的頭像
    林吹西

    林吹西。女孩愛旅行

    林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