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女生獨自旅行

最擔心的問題莫過於治安了

 

而歐洲的治安惡名昭彰  眾所皆知

巴黎、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布拉格、羅馬.....

其實只要是大城市

人口較混雜的地方   都必須特別小心提防!!!!

 

我在兩個月的旅行中

從來沒有遇過包包被打開、東西被扒走或是甚至被搶...之類的經驗

我知道自己真的非常幸運

但另一方面, 我也是隨時都保持著過高的警覺心

根本罹患被害妄想症的那種程度

不管男女老少, 不管他們長得有多善良,

都不會給他們有任何機會可以拿走我的東西

 

有些壞人, 外表根本看不出來他會做壞事!!!

 

接下來要提供一些我個人防偷防搶的措施

有些是從網路上搜集來的小妙方

 

請先釐清自己的貴重物品有哪些

我自己需要用生命保護的寶物如下:

現金  提款卡  信用卡  手機  護照

 

當然如果你有把你家的 地契 或 祖譜 帶去旅行的話, 也可以把它們歸納到上面的清單啦XD

 

 

 

 策略1    在外套的內層  加工製作口袋   (藏錢包+手機)

我帶了兩件外套,   黑色大衣&藍灰色羽絨衣

兩件內層本來都是沒有口袋的

所以特地拿去給"修改衣服的阿姨"  請她幫我縫製  (其實大家自己動手縫也可以)

開口處 用魔鬼氈黏起來

當然有些外套本身內層就有做口袋, 那就不需要再加工啦

IMG_0300.JPG   

口袋記得要做的比手機和錢包大喔

 

在歐洲的時候我一直都把錢包和手機放在外套內層的口袋裡

完全不會被扒  (外套拉鍊記得要拉上)

總不可能人家手都放到你胸部裡了.. 還不知道自己被襲擊吧!!??

我覺得放內層口袋真的超級安全

還可以默默升級罩杯 XDDD     

千千萬萬不要把貴重物品放在外套外層的口袋 or 褲子前後的口袋中!!!!!

尤其很多男生很喜歡把手機皮夾直接插在口袋上

根本在引誘不肖份子去幹走你的東西啊!!  

 

而且放在內層口袋, 買東西結帳時也非常方便

不用一直去翻背包拿錢 (是有多懶惰XD)

※ 錢包裡的現金  只放每日需花費的金額!!!  

 

 

 

   策略2    貼身腰包必備!!!!!   (藏護照+提款卡信用卡+大量現金)

這個道具是每個出國旅遊者必備的東西

圍在肚子上用衣服遮起來   是最最最安全的地方...  也是最後一道防線

我將護照、提款卡和幾百歐元的現金   都放在這裡

123.jpg  

市面上販售的貼身腰包是百百種

但我的這款   個人覺得功能很強

某天在夜市看老闆大力介紹之下就買了   只要幾罷摳100元!!!!

它像皮帶一樣纖細, 卻有兩個空間可以置放物品

萊卡材質的布料彈性極佳, 放下十本護照也沒問題

甚至連寶特瓶也可以放得下去

手機更不用說 (但手機放腰包非常不方便拿取)

IMG_0302.JPG  

 

 

 

 

 策略3    Pacsafe防盜背包   (擺放大型貴重物品  相機+iPad)  

這個東西並不是必買,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就好

照片 (11).JPG  

Pacsafe是來自澳洲的品牌

專門研發製作防盜包包系列商品, 是有申請專利的公司

網路上有更多詳細的介紹文.. 有興趣可以去google (我超懶惰XD)

我買的是背包, 他們還有很多種款式, 側背包、相機包...等等

 

有幾個功能我覺得非常棒

 

"防盜拉鏈&扣環設計"   多一層防護  增加小偷打開背包的難度

照片 (12).JPG  

 

 

"抗割裂保護鋼網層"     防止竊賊割破背包偷取財物

照片 (13).JPG  

看到有點白白的網狀圖案嗎??   那就是鋼網層

白白的只是因為我弄髒... 拍一拍就乾淨囉

 

"防竊三角扣環"  背帶可以固定在椅子上   防止背包被偷走而渾然不知

照片 (14).JPG  

 

 

基本上策略1 + 策略2  就已經夠安全了

不過我背包裡面比較貴重的東西還有iPad和相機

此包發揮了極大的效用在保護我的物品

當初花了大約三千多塊台幣買的

 

不過後來我在德國買了一個新的普通背包

喜新厭舊之下就使用新背包啦 XD

普通背包一樣還是沒有被不肖之徒侵襲

※ 在人潮擁擠的地方, 或是乘坐公車.地鐵時, 請務必將後背包改成前背!!!!

 

 

 

 策略4    藏錢--藏在旅遊書裡

 

之前有跟大家推薦過 我帶的旅遊書是"地球的步方"

由於書本太厚重, 所以我把書整個大破壞

分割成以每個國家為單位的薄書

照片 (15).JPG  

於是有些不重要的內容   就可以用來"藏錢"

例如辦護照教學

照片 (16).JPG  

 

照片 (18).JPG  

黃框處   放現金     記得鈔票不能放太厚一疊  否則很容易被識破!!

紅線處   三個邊   用雙面膠黏起來 防止掉出

 

錢可以從另一端取出

照片 (17).JPG  

 

 

因為有很多本

所以可以分藏好幾處

並分散放在背包以及行李箱中

 

個人認為這一招非常妥當

因為萬一扒手打開背包或行李箱

一定不會對遊客的旅遊書有興趣

把錢藏在書裡並且黏死   很安全!! 

 

 

 

 策略5    藏錢--藏在衛生棉裡

同策略4

我相信歹徒若是悄悄打開你的後背包

不會對衛生棉有興趣  (當然錢不能藏太厚一疊)

 

照片 (19).JPG   

只要像這樣打開(不要全部撕開)

錢就可以塞進去囉!!

 

藏錢的衛生棉我也不會拿來作使用啦

因為大家也知道  錢滿髒的

 

 

 策略6    背包裡也準備一個小錢包

這招是出自於我被害妄想症的防範之下想出來的

背包裡也請多準備一個小錢袋, 不需要放太多錢

萬一遇到危險時

可從此錢包裡拿錢搪塞歹徒

不需要秀出你的主要錢包or 藏在肚皮上的貼身腰包  (最值錢的都藏在這)

 

其實還可以多準備幾個錢包

因為一個大重點就是   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要分散風險!!!!!!

當然也要記得自己把錢藏到哪些地方去

也可以做一張自己的藏寶圖     用中文記錄下來藏錢的地方  (反正外國人看不懂)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防盜策略

提拱大家作為參考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吹西 的頭像
    林吹西

    林吹西。女孩愛旅行

    林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