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要獨自前往歐洲旅行後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旅行社訂機票

當然, 在衝去之前也先在家上網查詢了關於機票的訊息

看到很多網友都強力推薦阿提哈德航空 Etihad Airways(EY)

有些人會誤以為是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ways

這兩家是不同的噢!!

不過它們都是屬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航空公司

 

對這間航空公司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更多詳細的介紹

 

如果選擇搭乘阿提哈德飛往歐洲的話, 需要轉機2次    

因為阿提哈德沒有台灣的航點, 所以從台灣出發的第一段通常是華航

路程長這樣

   華航亞洲轉機點阿布達比歐洲

 

亞洲的轉機點有:泰國曼谷、日本東京、韓國仁川、菲律賓馬尼拉、新加坡、香港

 

因為香港是2013/3/24新加入的航線

所以目前在網路上   網友分享在香港轉機的文章並不多

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  (雖然我坐飛機時都沒拍什麼照片sorry!!)

 

以下是我的搭乘路線

去程     高雄→香港→阿布達比→英國倫敦

回程     義大利羅馬→阿布達比→香港→高雄

 

我是直接到燦星旅行社找專員幫我訂票的  (2013年  五月買, 九月底飛)

最後開票的機票價格是  NTD 34318

雖然網路上似乎有些人開票的價錢   甚至不到三萬

不過我覺得三萬多塊能飛到歐洲真的很便宜!!

 

行李部分

我的電子機票和阿提哈德官網上面都寫限重30公斤

不過目前在網路上看到大部分網友的經驗是23公斤

如果有加入阿提哈德的會員, 並印下會員卡可額外再多帶5公斤(共28公斤)

 

事實上真的是可以托運30公斤喔!!!

而且我後來從羅馬回來.. 還運了兩件行李箱 (剛好30公斤)

 

只是我的那兩個行李箱, 當我抵達高雄時

華航的小姐跑來找我...說在香港轉機時就找不到我的行李

可能掉在阿布達比了  =口="

雖然那幾天很擔心自己行李真的被弄丟

不過華航真的很積極在協助我聯絡阿布達比機場  

而且每天都會打電話來跟我說搜尋的進度

3天後我的行李就快遞送到家門口囉!!!!

 

 

 

 

然後我想告訴大家....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衝著阿提哈德這間航空公司的服務品質

不建議亞洲轉機點選香港

別選香港!!

 

Why?

因為我的去程加回程...一共六趟飛行....

只有一段是真的坐到阿提哈德的飛機!!!!

對....只有一段

很!瞎!

 

發生什麼事了?? 花黑噴???

請讓我更詳細地列出這次有搭乘到的航空公司

 

高雄→香港              華航 

香港→阿布達比        賽席爾

阿布達比→倫敦        阿提哈德

--------------------------------------------

羅馬→阿布達比        義大利航空  (阿提哈德義大利只有米蘭的航點)

阿布達比→香港        賽席爾

香港→高雄              華航

 

 

蠢妞我呢...  以為只要搭華航到香港

我就可以坐到阿提哈德的飛機了

結果我在香港機場的指示看板上, 完全搜尋不到阿提哈德的轉機櫃台!!!!!!

 

當下真的很崩潰..以為自己的歐洲行只到香港就要劃下句點了  =口="

 

原來香港到阿布達比  

這一段是由阿提哈德的聯合航空塞席爾航空Air Seychelles負責的

所以如果大家選擇在香港轉機

請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  一心尋找阿提哈德的轉機櫃台

記得要找賽席爾航空的轉機櫃台領機票!!!

 

 

------------------------------------------------------------------------------------------------------

 

說真的, 賽席爾航空的服務也滿好的, 不會很差!   (只是因為我太期待坐阿提哈德了嘛....)

 

這個是賽席爾的過夜包

內附: 眼罩、耳塞、襪子、牙刷牙膏

DSCF2221.JPG  

我真的很懶惰... 敷衍地拍了這張而已, 沒有拍內容物   sorry~

 

然後這是機上供應的餐點   詳細的menu

DSCF2224.JPG  

 

這是其中一餐...   還滿合我胃口的

照片.JPG  

 

 

 

 

這是後來從阿布達比到香港吃的  上海炒麵

照片 (6).JPG  

還滿好吃的  (可能我太餓了XD)

 

-------------------------------------------------------------------------------------------

華麗的阿布達比機場!!

媽~我在阿拉伯欸!!   

這個機場真的滿漂亮的, 畢竟人家是盛產石油的國家=有錢

 

免稅商店系列

照片 (1).JPG  

照片 (5).JPG  

照片 (4).JPG  

照片 (3).JPG  

 

 

路邊的駱駝XD

DSCF2232  

 

法拉利!!!!!     (應該是法拉利吧!?)

反正就是高級的跑車XD

照片 (2).JPG  

 

很常看到的水龍頭裝飾

照片 (7)  

 

--------------------------------------------------------------------------------------------------------------------------------

 

關於我最期待的、唯一坐的那段阿提哈德

由於飛行時間是半夜, 我的座位又在中間區域的中間 = ="

兩邊還坐兩個壯漢    

說難聽一點是外國大胖子!  他們坐下來手臂都卡在扶手上

所以飛行的七個小時...  我坐得超不舒適也睡得很糟

機上餐點也沒吃

更沒心情拍照

 

以為反正回來還會再體驗到阿提哈德

結果選擇從羅馬飛阿布達比

竟然是意大利航空=口="

 

附上ㄧ張義大利航空的餐點

照片 (8)  

 

也只能怪我沒搞清楚狀況...

因為阿提哈德在歐洲的航線只有這些:

雅典、米蘭、日內瓦、巴黎、法蘭克福、都柏林、倫敦、慕尼黑、伊斯坦、曼徹斯特、布魯塞爾、杜塞道夫

根本沒有羅馬!!!

 

 

So

如果大家想要省錢的話

還是可以選擇阿提哈德航空

 

選擇香港作為轉機點也OK

賽席爾的服務也算不錯

 

 

以上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吹西 的頭像
    林吹西

    林吹西。女孩愛旅行

    林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