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歐洲行

其實是我第一次嘗試自助旅行

在這之前的出國經驗只有3次:美國西部、美國東部和北京

 

我在美國遊學打工的朋友們都知道

我是標準的跟屁蟲

因為當大家計劃並且分工合作要去芝加哥、紐約玩耍時

我既不會排行程..不會訂交通票..不會找住宿.. 也不會認路  

完全沒有任何功能

我只是follow他們去玩而已

 

那到底是哪裡來的自信和勇氣

自己一個女生    第一次自助不是去日本或香港

直接衝到歐洲去 (完全沒有朋友和親戚可以投靠XD)

而且還玩兩個月呢??

 

(1) 我有御用顧問  Tony

這個男生是我小學一年級同學, 說起來認識已經有17年了 (好久噢 時間好噁)

他在去年也是獨自到歐洲旅行兩個月  (11月中出發- 1月回國)

在我的籌備期, 什麼大大小小的鬼問題全部都跑去問他...ㄧ直煩他  XD

EX:  旅行社訂機票找哪間?  

       旅行時間幾天?   旅行路線?   都住哪裡?  花多少錢?

       旅行箱帶多大?   衣服帶幾件?  衣服怎麼洗?

幾乎每天都是一直丟問題給他,  他都不厭其煩地回答我

因此從他這邊得到許多資訊.. 讓我安心不少

現在我也願意當大家的顧問~  

歡迎來問我問題!!  

 

 

(2) 看了很多關於旅行的書

      尤其是女生單獨旅行的作品

      這邊先介紹3本對我影響較深的

 

連美恩《我睡過81人的沙發》    這是啓發我擁有旅遊夢想的書

因為美恩她就是選擇在工作滿兩年後的24歲出走, 藉由旅行去尋找人生的答案

非常喜歡她的文字, 讀她的故事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暖暖《搭便車,繼續歐洲》  這個女生年紀比我小

她真的超威.. 一路搭便車在歐洲移動, 故事非常精彩喔!!!

 

藍白拖《給未來的旅行者》  這本書我看了兩遍

甚至將其中的句子抄在筆記本中, ㄧ起帶去歐洲

在我感到孤單或情緒低糜時, 就會讀一讀, 找回最初的勇氣

 

 

(3) Google有沒有女孩子單獨在歐洲旅行的案例

一開始我真的沒有認識任何女生做過像這樣旅行兩個月的事情

我爸媽、很多親戚和朋友

聽到我要自己出去時...都覺得超級危險!!!  很不可思議

但其實像這樣單獨旅行的女生非常多  

尤其在歐洲各地的hostel , 很容易就遇到跟自己一樣的人

她們身上的故事一個比ㄧ個精彩

背包客棧上面也是!!  很多女生都單槍匹馬的, 超強!

 

在此推薦幾篇   我覺得對於提升勇氣非常有幫助的文章

《女孩,不應該害怕獨自旅行》

不要怕一個人旅行,只是你/妳得做好準備:如何開始第一次獨自自助旅行(I)

 

如何開始第一次獨自自助旅行(II)技術篇

 

看完以上這幾篇文章, 大概就會比較有方向, 知道如何做準備了

 

 

----------------------分隔線-----------------------------

 

 

所以我就是問了Tony, 加上看了很多書以及網路文章做參考

覺得這個夢想自己一定能夠達成

我就去實踐了

 

萬事起頭難

其實 最困難的就是跨出去的第一步

當你的第一步踏出了

後面就沒什麼好怕的!!

 

我的第一步就是衝去旅行社訂機票

不假思索的訂下去

既然機票都訂了...

後來即使越接近出發日期越緊張害怕

也還是要做足功課   參考別人的經驗   堅持一定要出發

 

畢竟我訂的是阿提哈德航空

no show還要罰錢, 完全沒有退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本身就是一個    想要幹嘛就會直接衝去做的人

沒錯, 我就是很衝動

但很多事情,  如果考慮了太久

最後其實就會失去動力去實踐  (對我來說啦)

因為我對任何事情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XD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唷!!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吹西 的頭像
    林吹西

    林吹西。女孩愛旅行

    林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